三维数据服务

1、产品概述

睿城传奇依靠在3DGIS领域多年的行业经验,创造性的研制出流水线式三维数据生产工艺,将先进的数字摄影测量技术与传统三维模型生产方法相结合,可同时生产出多种符合国家标准规范的测绘产品。基于该工艺生产的测绘成果可以构建出真实、美观的高精度三维场景,且该工艺具有成本低、周期短等综合性价比优势,适合城市级规模化生产,可满足规划、市政、公安、消防等行业应用需求。

工艺流程


2、产品特点

(1)基于特征点线的数字高程模型(DEM)生成

在立体环境下采集的地形地貌特征点线数据与高精度地形生成工具结合,可用构TIN的方式生成高精度地形,精确表现垂直湖泊/河沿、沟坎、斜坡、道路路面、房屋和山的关系等城市地形,避免了其它三维平台采用网格化生成GRID地形数据时的精度损失,使场景中三维模型数据与地形无缝整合。

1505695900140559.png


(2)基于四波段匀光匀色的数字正射影像(DOM)生产

利用影像的四波段数据进行匀光匀色处理,使影像色彩真实、色调一致,达到良好的视觉效果。

1505695551628350.jpg


(3)基于常规航摄影像数据真正射影像(TDOM)生产

利用建筑物屋顶矢量数据对正射影像自动进行再次精纠正,消除建筑物投影差,避免了高大建筑的倾斜对其它地物的遮挡,使得建筑物模型、数字地表模型和真正射影像数据完美叠加,满足三维场景任意视角的浏览效果与真实环境一致。

1505695551885852.jpg


(4)基于数字摄影测量的三维模型(Model)生产

基于数字摄影测量技术结合专业的三维模型处理软件,自动定向匹配,对建筑屋顶影像信息进行准确裁切,并自动提取生成与DEM和影像匹配的建筑物三维基础模型,参照地面获取的建筑物立面数码照片,对建筑物三维基础模型进行特征结构细化等精细化贴图处理。生成具有高精度的真实,美观,实用的三维建筑模型。

利用立体相对采集建筑物的三维矢量坐标自动生成三维建筑模型和自动获取建筑物屋顶纹理影像的生产方法,解决了传统生产方式中楼高精度低、生产成本高、模型不真实,以及倾斜摄影测量三维模型数据无法对象化和局部更新等问题。

15056955519470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