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对虚拟机进行连接?

时间:2017-04-27 20:54:39

1. 打开虚拟机

VMware安装完成之后启动运行程序,有两种方式可以打开虚拟机:

1. 文件打开,选择虚拟机文件夹下的*.vmx文件。

2. 主界面上的打开虚拟机,选择虚拟机文件夹下的*.vmx文件。

图片129.png

虚拟机第一次打开的时候会提示我移动或者我复制该虚拟机,请选择“我已移动该虚拟机”,如下图所示:

图片130.png

虚拟机启动之后需要选择other,输入账户root,密码123456

图片131.png

图片132.png

2. 仅主机模式

仅主机模式是在电脑没有连接网络的情况下,打开虚拟机,本机电脑单独访问虚拟机的模式。首先打开虚拟机,获取虚拟机的IP,如下图所示:该虚拟机的IP为192.168.100.41

图片133.png

然后打开虚拟机的“虚拟机网络编辑器”:VMware的编辑→虚拟网络编辑器→VMnet1→子网IP设置为192.168.100.0(该虚拟机的IP为192.168.100.41,该IP设置根据虚拟机的IP而定,前面三个一样,最后一位都为0)

图片134.png

最后设置虚拟机的连接模式为仅主机模式即可访问虚拟机。

 

图片135.png

3. 桥接模式

桥接模式是在开启虚拟机的电脑接通局域网的状态下,开启桥接模式,使局域网内的所有人都可以访问该虚拟机的模式,使用桥接模式时,要先修改虚拟机的IP为当前局域网内的一个可用IP(IP修改见服务器IP修改操作手册),然后设置网络连接模式为桥接即可。

图片136.png